close

      「學然後知不足,教而後知困。」老實說,這句話的真實內涵我不能說理解了,但最近腦海中總是浮現「教而後知困」,也許是目前的心情寫照吧!我覺得老師是一個很奇妙的身分,重新走著離開了十年的生活步調,第一次被學生叫老師,站在講台上賣力地「演出」,然後是理想、抱負和生命宗旨的思索......,人的一生何其複雜,我如何能去教導別人的生命該如何過活呢?我絕對不能。我最崇敬的恩師說:「我走過的路你們都會走過。」不知道我現在是否開始走了呢?這路,漫漫長路。一個人在空蕩的教室裡等學生,五分鐘、十分鐘,就已經讓我感到煎熬,可那千生萬世的守護是怎麼樣的意志呢。

      實習三個多月,曾經以為自己是很靈活、手腳很快、很會做事的人,都被打碎,原來一切都是「慢心」呢,聽聞軌理不好以至於常做錯事,也聽不太懂指導老師交辦的事情,或是做出來的東西一大堆問題。三個月越來,我發現:原來自己是一個很不會做事情的人,甚至是懦弱。

      也許一開始我就想錯了,我不是來教人的,這一切的一切都是在教我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y Life & Liv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