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今天早上雖然有點睡過頭,我跟慈妤原本約五點多起床,但是我們兩個都很戲劇性的沒有聽到鬧鐘的聲音。

所以當韻筑老師在門口呼喊我們名字時,一切都還像在夢中~

所幸我們還是順利地出門了XD

 

 

七點多到竹教大慧心齋,她們都已經在頂樓哩!

還有我們今天要放生的動物:八十隻鳥兒--綠繡眼、七十五盒蚯蚓,還有一隻莫名其妙也來湊熱鬧的小蛞蝓。

大家一起為這些放生物送祝福,然後就一起前往放生地點。

依芸老師和瑞龍老師也有一起來呢!真開心:)

而且老師還講了舍利佛尊者的故事,雖然我走在前面沒有聽到~

也很感謝依芸老師讓我了解到,原來不是所有物種都適合放生,還要考量到環境的問題。

 

 

我想,放生的內涵是很深邃的,希望我可以繼續好好學習,然後去理解。

總之,後來韻筑老師寫了一封信回饋大家,曉微姊姊也把我們的照片做成組圖,我看了真的是無限歡喜呀!!!!!

以後我想要常常參加~!希望這些生命都能夠得暇滿人身,學習真正快樂地方法;也希望自己可以多策勵自己,不要浪費珍貴的暇身。

 

--------------來紀錄一下--昨天的急診室心得------------

 

待了四周的兒童遊戲室後,這周開始我到急診室學習。

認識了兩位大哥,國華大哥和祖民大哥,他們兩位前輩讓我能夠很快地認識急診室,和一些事項流程。

以前在高中的時候,我也利用過周六到台東馬偕的急診室當義工,可是那也是很久以前的事啦(我在嘆老嗎XD)

 

我只能說,在急診室裡,真的可以看到很多人生的無助、無知與無常。

雖然我體會的很淺,但還是有這樣的感受。

很多來到急診的人,都會讓我很想流眼淚,因為覺得他們很無助,可是又不知道怎麼幫助他們。

 

我印象很深刻的是一個外省籍老伯伯,八十七歲高齡,騎腳踏車時被貨車擦撞跌倒。

他手掌和手臂都流著血,但是他心心念念的只是警察呢?可以調錄影機找肇事者賠償嗎?

而且檢傷科的護士姊姊問伯伯需不需要聯絡兒女或朋友時,伯伯搖搖手說:不用,這死不了。

我就覺得很難過,沒有親人在身邊,受傷了也沒有人知道。

 

 

這讓我不禁想到:

生命到老時,究竟要以什麼型態活著,才不會遺憾呢?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y Life & Liv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